怀揣感动 笃力前行
2009-03-10    济南泉城路营业部    任乐
      有些事情,倘若不是真切地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们通常都会质疑它的真实性。直到有一天,一份感动已然在心中滋生、蔓延,带给我前所未有的力量。
      最开始的时候,徐老太并不是我的客户。因为她经常到我驻点的银行买基金的缘故,我们就渐渐熟悉起来。由于老人年过六旬,不熟悉电脑操作,所以她不时会到银行找我查询基金的净值和余额,并向我咨询最新的理财产品和投资策略。这个时候,我就会想,如果我的祖辈到银行咨询投资事宜,他们应该得到怎样的金融服务呢。基于这种思想,我就总能耐心地为她服务,悉心地给她讲解,使她对各种投资品种的基本情况、投资特点及风险状况有了大致的认识,并结合她自身的财务状况帮助她明确了投资方向。2007年下半年新上市股票出现的一波紧接一波的强势行情也点燃了徐老太“打新股”的热情。她兴冲冲地找我开了股票账户并适时地展开操作。
      每次我们见面,除了谈投资理财,她还会问起我的工作和生活。当得知我是南方人,离家千里,她便很关切的说:“一个女孩子出门在外,要学会好好照顾自己”,口气像极了我的奶奶。就这样我们成了忘年交,她用她的优雅和豁达感染着我,我就回报以我的真诚和热情。每次在大堂被人从后面蒙住眼睛,我就知道是她来了,大堂里也因此会时常响起我们会心的笑声。
      后来她又动员她的儿子来开了户,并一如既往的支持我的工作。我也会在每个节日里给她寄一张卡片,发一条短信,送去一份真诚的祝福。有时候她到银行找我也不办理什么业务,就说时间长了见不着我会想我。我隔些日子见不着她也会挂念,打电话过去问候一番才会心安。夏日里,她的光临对我来说就像是一缕清风。冬日里,她温馨的叮嘱就像是一股暖流。她的存在让我在这个城市里多了一份依靠和寄托,我和她的故事也让我重新理解了信任和欣赏。我希望我们之间的这份情谊能一直延续下去,在这里谨祝她老人家身体健康,好人一生平安。
      每天忙碌的工作让我们忽略了去发现和欣赏许多美好的东西,快速的节奏和变幻的数字让我们倦怠于探究那些或深远或浅显的意义。但每当回过头来,我们才恍然发现,支持我们一路走来并一直走下去的正是这些友好善良的投资者朋友们。他们的喜悦让我们更加坚信了我们的追求,他们带给我们的感动让我们体会到一种无以言表的温暖。我想只要我们用心去服务,用心去体会,我们就一定能收获这份喜悦和感动。而这份感动,也将敦促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人生道路上笃定信念,奋然前行。
Copyright @ 2009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