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第三方存管 >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批量转换公告

尊敬的客户:
    为了保障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安全,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自2007年3月起全面实施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以下简称“六家存管行”)合作的第三方存管业务现已陆续上线,并分多次对开通上述银行银证转账或“银证通”的客户进行了第三方存管批量转换;2007年8月6日,我公司对于未上线第三方存管的合格客户发布了《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醒未上线第三方存管的合格客户尽快办理第三方存管业务手续的公告》。为了加快推进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我司将于2007年8月25日与六家存管行进行批量转换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此次批量转换是指在2007年8月20日前招商证券所有未上线第三方存管的合格个人客户,招商证券将与各家合作银行对该类客户实施批量转换,直接转换为相应银行的第三方存管客户。

    二、实施批量转换的原则
    1、开通六家存管行中的单一银证转账或银证通的合格个人客户,将转为该银行的第三方存管客户;
    2、开通多家银行银证转账,自2006年1月1日起至今,最后一笔转账发生行为六家存管行中的某一家银行的合格个人客户,将转为该银行的第三方存管客户;
    3、未开通银证转账或者开通非存管行银证转账的合格个人客户,将通过非透明移行转为招商证券指定的存管银行的第三方存管客户;
    4、使用招商银行存折开通“招商证券——招商银行”银证通,以及“招商证券——招商银行”银证通使用的一卡通已经同时开通第三方存管的银证通客户,将通过非透明移行转为招商银行第三方存管客户。

    三、实施批量转换的范围和时间
    招商证券所有未上线第三方存管的合格个人客户将于2007年8月25日进行批量转换。

    四、批量转换后,客户通过招商证券95565、4008888111电话委托系统、招商证券网上快速交易通道(www.newone.com.cn)、招商证券网上交易全能版登陆后,即可根据系统提示获知批量转入的存管银行。

    五、批量转换后,提请客户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转换结果为透明移行成功的客户,我公司和存管银行将自动为客户建立第三方存管银证转账对应关系,客户仍可通过原有交易方式登录证券交易系统进行转账并交易,客户不必立即前往营业部办理第三方存管协议的补办手续,具体补办手续的时间和方式我公司将另行公告;
    2、成功转换后的原银证通(“招商证券——招商银行”银证通除外)客户牛卡号维持不变,客户证券资产维持不变,证券保证金账户初始资金为零,客户需通过电话、网上等转账方式进行资金划转,初始资金密码与原交易密码相同。客户须通过我司提供的网上交易、电话委托等发起交易,交易委托方式不变;
    3、转换结果为非透明批量移行的客户(“招商证券——招商银行”银证通除外),原有银证转账关系以及银证通的资金划转方式将中断,客户必须前往对应银行办理第三方存管签约确认手续,重新建立第三方存管银证转账。
在完成第三方存管的签约前,交易委托不受影响,但客户不能进行资金转账,因未签约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客户自行承担;
    4、第二条第4款规定的“招商证券——招商银行”银证通客户转换后,原有银证通的资金划转方式及交易方式将中断。客户必须先按照招商证券规定的流程完成查询牛卡号和密码确认后,再前往招商银行办理第三方存管签约确认手续,重新建立第三方存管银证转账。完成上述操作后客户方可进行交易委托。
查询牛卡号、密码确认以及交易委托的具体流程见招商证券于2007年8月15日发布的《招商证券关于实施“招商证券——招商银行银证通”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批量转换(第四批)的公告》;
    5、批量转换并完成第三方存管签约的客户,可通过招商证券95565、4008888111电话进行银证转账操作;
    6、批量转换并完成第三方存管签约且开通招商证券网上交易的客户,在登录网上交易全能版或者网上交易快速通道后,可通过“银证转账”功能进行银证转账操作。

    六、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按照中国证监会对证券行业实施第三方存管工作的具体部署,招商证券所有营业部均已开始全面实施第三方存管。客户办理第三方存管签约手续的方式:
    1、个人客户需要提供的材料为:个人身份证、股东代码卡、对应银行的同名卡/存折(各银行要求不同,请事先咨询招商证券营业部或银行网点);
    2、机构客户需要提供的材料为: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注册登记证书及复印件,只提供复印件的,复印件上应加盖法人公章并注明与原件一致;
    2)法定代表人证明书与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法人公章);
    3)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4)经办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七、客户如有疑问,请咨询开户营业部或致电招商证券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65。或登陆招商证券网站www.newone.com.cn查询。也可通过银行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咨询:
    招商银行客户服务中心 95555
    工商银行客户服务中心 95588
    农业银行客户服务中心 95599
    中国银行客户服务中心 95566
    建设银行客户服务中心 95533
    交通银行客户服务中心 95559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七年八月二十二日